你的小甜心妖颜酱

舞台COSER 乙女战士!非常厌腐!老年人作息,晚上十点之后不要联系我,睡啦。极端女主控,手作娘,特摄狂热。头像背景都是自己,订做走约稿条,afdID一样,冲呀号已被人举报无了所以搬家去afd,约稿请仔细看置顶

新年【川味火锅】百年之约

是糖!我喜欢上锅锅了!是高糖

锅锅特别好!

————

空桑平行时空千千万,食魂分灵也有数万之多——他们和少主们相遇,在不同空桑中各不相同的经历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故事和回忆。那些故事或喜或悲,那些记忆中有笑颜也有悲切,最终却无一例外的变成温暖。空桑,本就是温暖人心的地方。

你是这个空桑的主人,和食魂们相处甚好,却也不远不近的保持着距离。

你是亲切的主人,合格的少主,可对满心满眼念着想着都是你的食魂们来说,你的温和有礼却显得不够亲近了——正是因为你这一年一直当着一个合格的少主,对他们挖心挖肺的好,他们才会自然而然动了心。

美食化魂,拥有了人的身体,也有了名为心的东西。便会为了繁花易逝感到哀凉,会为了心上人赠予的礼物感到欢愉。人心真的是很不凡的东西,他们开始用心去体会曾经作为美食印刻在心里的那些记忆中的存在时,才渐渐体会到了为人的奇妙,同样经历了一件事,不同的性格,做出的选择却完全不同。

当一个人,可真有趣

这都要多亏了你,他们的少主——你召唤了他们,赋予他们以人的身份去亲自体会世间的炎凉百态,身为美食却能品尝美食,对那些酸甜苦辣咸各有各的喜好,个中滋味真当只有体会过才明白。

空桑平行时空那么多,少主的性格五花八门,关系好的甚至会互相串门。你最喜欢的就是把美食介绍给别人。也许正是因为你对食物存着热爱,才会被选为空桑少主的吧?因此,完成公务之后,你便喜欢在房间里做做直播,你是一位颇有人气的美食主播

直播间对面的人们都是一些普通人,你怕容貌出众却发色五花八门,造型也别具一格的食魂们会吓到你的观众 平时直播向来是叫他们走远一点,免得吓到观众们

对此,向来喜欢腻着你川味火锅骂骂咧咧,嘴里嘀咕你把直播间的观众看的比他们这群食魂都重要。你脾气好,也不反驳他,只是给他顺毛

“哪有这回事,我喜欢空桑的大家,所以想把你们这些美食介绍给不同的人认识,这样有什么不好呢……越是有不同的人喜欢你们,我心里就越高兴。”

…少主这样说啊

川味火锅本来就不是什么能严肃起来的性子,脸上立刻就笑开了。

没办法了,少主说的话让他那么高兴,叫他就连表面上的不乐意都一点也装不出来了。

是啊,你是真心实意的喜爱这美食,喜爱着陪伴着你战斗和生活的食魂,对他们每一点的关怀和好都是真的,不掺杂任何水分的心意——如何不叫人心动呢?

他也不再装模作样的吸引你的注意,直接从怀中取出了一小节梅花枝。这梅枝上的花已经有些压坏了,嫩白的花瓣打着卷,显得有些恹恹的,想必是在怀中藏了许久,哪怕是他向来大大咧咧,也发现了这枝花不再适合送出去。

“诶!这个……我……”

他慌乱起来的模样却让你觉得有些可爱,你对他笑了笑,往前迈了一步,靠近他说道

“替我戴上吧。”

他似乎有些紧张,手上的动作也不那么灵巧,试了两三次,那支梅花却总要掉下来,好不容易镇定了下来,那支有些打卷的梅花枝才顺利的簪在了你鸦羽似的发间。

“好看吗?”

川味火锅看着你

这个人,这个温柔的人就是他的少主。越是相处——就越能让他的心变得柔软。他再一次在心里感激少主,能赋予他作为一个人拥有喜怒哀乐的权利。他点了点头非常坚定地对你说道

“好看!少主特别好看!”

才刚说完,他就拉住你的手向外跑。

“诶!……”

这是他难得的逾越,他向来听你的话,也从来不做些只要你心烦的事。你不知道他要带你去哪里,却也顺着他拉的方向慢慢的跟上他的步子。

现下已经是深夜了。

再过一会儿就该真正的迎来新的一年,也不知道这大晚上的川味火锅怎么就心血来潮的带着你跑。

食魂们是没有过年的习惯的,或许以后会有,可总归现在你们的空桑年味不是那么的重。比起繁华的人间,更可以说算得上是清冷了

这里,是人间街市……

他带着你,来到了繁华的集市,和你们清清冷冷的空桑不同,人间的街市,哪怕是在现在这黑漆漆的深夜里也热闹无比——街上挂满了花灯,牵着手的男女,带着孩子的夫妻,走在街上的人们脸上挂着不属于空桑快活的笑意。

那时候空桑不一样的美,是一种鲜活,热闹,充满生机的美。

这就是人间

耳边的声音有些嘈杂,有小贩的吆喝声,有孩子们的欢笑声,杂技团的锣鼓声。还有,他凑到你耳边说的,想同你度过新年那一句话。

你有些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他倒是爽朗的笑了

“我喜欢少主……想和我喜欢的人一起过新年有什么不对?”

他小心地牵起了你的手,握在他的掌心,身为食魂,他的体温向来比你高。这夜里更深露重的,你刚在这儿才待一会儿,手就有些冰凉。

他的体温顺着你们接触的掌心慢慢的传递到了你的心里。

“我……”

你垂下了头,却没有抽出自己的手,你不是那个空桑土生土长的少主。你只是因为灵力够强,所以才被选召成为这平行时空空桑的管理者。

你的寿命是有限的。

川味火锅的告白让你心里泛起暖意,第一次没有逃避自己心意,认认真真的打量着这个向来爽朗又热情的食魂,哪怕他不是主魂,只是拥有相同记忆的分魂,他的生命和你相比也是无穷无尽的。

“对不起……我……”

他好像知道你在顾虑什么,直接打断了你。

街边红色灯笼在夜风里摇动着,烛火的照在了他的脸上,让他整个人都散发着暖意。

“没关系的,少主……”

耳边传来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喧嚣而嘈杂,你却已经顾不得了,只是认认真真的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你们是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的。

“我……没有无尽的生命,我只是一个灵力高强的人类,就算能活的再久……又有多少年可以活呢?或许九十年,或许一百年。而你不同……”

这繁华的夜市,喧闹的街,热闹的年,都不能叫你在此刻高兴起来。

明明……能够被牵动着自己心的少年表白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多好啊,不是你一个人在心里默默地喜欢他,而是两情相悦。

“而你不同……你是食魂……别说一个百年,你拥有百年哪是我能比的……”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少主”

他握着你的手猛然的攥紧了,却还是克制着力气,不让你觉得疼

“……不是这样的……我知道……我知道的,人和我们的寿命不同,可是……可是那有什么关系!你活九十年!我就喜欢你九十年!你活一百年!我就喜欢你一百年!”

他直接把你抱进了怀里

“九十年也好……一百年也好……我就喜欢到少主死了为止……”

焰火飞窜上夜空,在星河里绽放开,把深夜里的黑也驱散了不少,连带着你的心也像这万家的焰火,一同明亮了起来

是啊,已经到了新的一年了

“那我……就努力的……为了你多活几年……”

新年和我余下的人生的快乐都交给你了……川味火锅

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